close

 

 

 


 

一連三天,小羽每天早上都跑到河邊從早等到晚,每天帶著期待的心情來,帶著失望的心情回去。但是祖雷還是遲遲沒有出現。



第四天早上,小羽還是一如往常的一早就往河邊移動。

 

當她快接近河邊時,發現岸上已經有幾條去鱗去骨的魚肉,還有趴在對岸上棕狼,她開心的加快腳步向前跑去。


(是祖雷,他終於來了!)


當她靠近河邊正要大叫在對岸睡覺的祖雷時,心情卻由開心轉為憂心。 因為她發現祖雷的身上,多了幾道傷疤。


祖雷趴在地上,頭縮在身體側邊,當他頭轉向前方時,微微的眨眨眼睛、抖抖耳朵,然後甩甩頭,他爬起身,伸展身體,再次甩甩頭,走向河邊:「小美女,早安。」


「你...怎麼了?」小羽擔心的問。


祖雷回頭看看自己的背:「哦~這沒什麼,在玩的時候不小心受傷的啦!」


他用著輕快的語氣回答,才使小羽覺得沒什麼而放下心來。


「哼,上次找你玩你都不陪我玩!」小羽裝作賭氣的撇過頭。


「哈,生氣什麼!我是怕妳那漂亮的身體被我弄髒好嗎?我在為你找想欸~」


小羽沒理他。


「好啦!快吃那些魚吧,在不吃我就過去把他吃光!」祖雷用鼻尖指著小羽腳邊的魚。


她還是裝做不理。


祖雷只好跳下水,跑了過去,張口做勢要搶走地上的魚,小羽這才回過頭來,推開他的嘴,吐吐舌頭:「好啦!看在這些魚的份上我就原諒你!」,說完,她開心的低著頭吃著他爽約了三天的魚肉。




----




小羽舒服的趴在自家的洞穴中。


「小羽,你回來啦!」一隻米色的母狼從洞口走了進來。


「嗨!蒼雲姐。」小羽坐起來打招呼,「嗯?怎麼今天他沒跟這妳身邊啊?」


「他?」蒼雲疑惑的問。


「就是那隻永遠都是一號表情的傢伙啊!」


「哦~你說雷諾啊!他跟其他人在上面巡視周圍,叫我先進來的。不過叫他一號表情也太好笑了吧!」蒼雲開心的大笑。


「很貼切好不好!不過我看他無時無刻都跟在妳身邊,所以我在想啊,他可能喜歡妳哦....妳喜歡他嗎!?」小羽真大眼睛看著蒼雲。


「我?喜歡他?妳在開..開什麼玩笑啊!?」蒼雲的雙頰慢慢紅了起來。


「哦~妳看看妳看看,都結巴了還不承認。」小羽假裝嘆氣起來。


「好啦,這幾天阿,都看妳一大早就跑出門,到了晚上才回來,是都跑去哪裡啊妳?」


「沒有阿,反正呆在這邊也是無聊,所以就...四處去逛逛摟。」(我絕對不能讓她們知道,我在跟對岸的狼說話。) 她心想。


「是哦,還以為妳是都偷跑去跟小男朋友約會呢,哈哈。」蒼雲反擊的笑了幾聲後,突然靠近小羽,嗅著她的身上的味道,「...妳怎麼身上都是魚的味道阿?」


這時,小羽不知所錯的慌了起來「嗯..呃...這個......」


「妳該不會是在偷學抓魚吧?」


「呃...對!對!抓魚,抓魚!」小羽緊張的回答,「其實這幾天我都在河邊抓魚啦。」


「吼~抓魚就抓魚,有什麼好不敢承認的啊!還說什麼出去走走勒~」


「啊就是怕妳們會笑我嘛!」小羽有些尷尬的笑著。


「那改天要抓幾條來給我品嚐哦!」


「好,好......」




---

 



祖雷將鼻子浸在冰涼的河水中,閉著雙眼,不時還抖動著右耳。


「你在做什麼?」


他抬起頭,看著眼前問他問話的人-是小羽-「呃..沒有啊,天氣熱,泡個水。」


「是哦。」小羽用前爪去處碰冰冷的河水,但是覺得太冷,又趕緊將爪子收回來。


「妳想幹嘛?」


小羽沒回答,她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後,一鼓作氣的將四支腳全部放進了水中,「好冷,好冰!」她邊跳邊往祖雷身邊靠近。


祖雷有點嚇到,還偷偷向後退了一步。


她站在他的前方,欲言又止的問:「你...你......」


祖雷好像很害怕他說什麼的,眼睛一直不安的向四周張望。


「你...可以教我抓魚嗎?」


「啊?」祖雷睜大眼睛看著她,「呃...哦...哦~抓魚...抓魚啊?可...可以啊!」他偷偷的嘆了一口氣。


 

---

 


這幾天,祖雷一直在教小羽抓魚的訣竅,和如何將魚清乾淨等。

雖然小羽有時候還會緊張,外加水中岩石上的青苔,常常讓她滑的四腳朝天,而祖雷總是在旁邊嘲笑她邊扶她站起來。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祖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