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
 

「早安!祖雷!」小羽站在岸邊與在河水中的棕狼打招呼。


「妳...怎麼知道我的名字?」祖雷驚訝的抬起頭問。


「沒阿,昨天就聽到你身邊的人這樣叫你。」小羽伸展著剛清醒而僵硬的身子。


「哦,是哦,呵。」祖雷像是鬆了一口氣般,笑了一下後,低頭繼續看著水面。


小羽慢慢接近河岸,低頭看了看後,歪著頭問,「你在幹麻啊?」


「噓......」祖雷沒抬頭,只是一直注意著水面。突然,他將頭整個浸入河水中,當他再次抬頭時,嘴上叼著一條活跳跳的魚。



他走進小羽,將嘴上的魚放在她的面前,「妳還沒吃吧?」


「給我的嗎?」小羽輕擺著尾巴,看著眼前的魚開心的問。


「對啊。」


「我一直很想吃吃看魚,但是我都抓不到...謝謝你!」小羽開心的低頭聞聞魚身,正要張口吃的時候,祖雷制止了她,「等等!吃魚前要先把魚鱗去除,否則卡在牙齒或是喉嚨裡可不好受阿!」他用牙齒和指甲,刮除魚皮上的鱗片後,將魚肉撕開,拔出裡面的一大條魚骨:「好了,這樣比較安全。」


這份早餐,小羽吃的很開心。這是她出生一年多來,第一次吃到的魚肉。她滿足的趴在地上,舔著嘴巴周圍的屑肉。



祖雷則是坐在水中,慵懶的搔著耳朵。



小羽走到他身邊,將前腳張開使前身伏低,後身提高,擺出「邀請遊玩」的姿勢:「我們來玩!」


「別吧!」祖雷笑著回絕。


「來啦!」小羽在次要求。


「不要吧!」


「來嘛!來嘛」小羽用前爪輕輕抓著祖雷的背,頭靠著地,低鳴哀求著。



突然間,祖雷一個撲跳的大動作將小羽整個人嚇到躺了下來,祖雷前半身在河岸上,後半身在水中,站在小羽的上方,小羽則是反方向的躺在祖雷下方,她抬頭驚懼的看著他。



「真的要玩嗎?」祖雷在上方笑著。


「什麼嘛!害我嚇到!」小羽試圖將祖雷推開,但是一隻小母狼,還是無法推動強壯的公狼。


「哈哈!」祖雷大笑後,向後方水中退去,「好啦!我要走了。」他轉身走向對岸。


「你要走摟?」小羽從地上爬了起來。


「對阿,呆太久了。」他跳上岸,搖著身子,將身上的水抖乾。


「再見小美女!」祖雷雖然講話很痞,但是語氣還是有著紳士般的感覺。 他轉身跑向樹林。


「欸!我明天還要吃魚哦!」小羽大喊。


而祖雷則是頭也沒回的消失在樹林中。

 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祖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