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
「欸Howl!別靠近海啊!」眼看Howl快要接近海水,欣彥趕緊大聲制止。

 

Howl停在距離海水只剩下十公分的距離之處,然後回頭看著欣彥。

 

欣彥走到Howl的身邊,伸手拉住他脖子上的頸圈,「你身上有傷,不能靠近海水的!」他將手上的牽繩再次繫上,「我們在海邊散步就好了,好嗎?」將Howl帶離潮濕的沙地,走至乾燥的岸邊。

 

Howl只是口中一直『嗷嗚嗷嗚』不滿的叫著,但是腳步還是認命的跟著走。

 

-

 

欣彥和Howl悠閒的走在乾燥的沙岸上。太陽慢慢的由黃轉紅,夕陽的紅光映照在海上,頗有一股浪漫氣息。

 

Howl……」欣彥淡淡的叫,「你知道嗎……」聲音感覺有些悲傷。

 

Howl看著前方沒有抬頭,只有將耳朵豎起來。

 

「在我小時後我爸媽就離婚,兩個人將我推來推去,誰也不想養我,好像我對他們是一個很麻煩的包袱一樣。」欣彥坐在夕陽照射的沙灘上,「我到哪個家都會被唾棄,每天一看到我,跟我說的話就只有難聽的咒罵聲。這種日子,我忍受了十多年……」她哽咽的說著,「直到去年,我二十歲了,這種痛苦的日子才消失,所以我才會自己一個人在外頭自給自足。」她堅強的用手擦掉臉上的淚珠,然後微笑著看著Howl

 

Howl站著,斜眼瞄了一下欣彥的表情後,馬上將頭撇開,然後用尾巴輕輕拍碰她的肩膀,像是在給她安慰。

 

欣彥笑著,感覺心中特別溫暖。「你給我的感覺真的好不一樣呢,」她伸出手輕輕的摸著Howl的身體,「我真的希望你能夠留下來。」

 

原本站著的Howl,慢慢靠近欣彥,然後貼著她的身體坐了下來,不過眼神還是看著海平面。

 

「你這傢伙還真奇怪,」欣彥摸著Howl的背,「你的個性不像一般的狗狗,活潑、好動,又會撒嬌。你是完全不理人呢!」她笑笑。

 

Howl突然將眼神瞪著欣彥想觸摸他臉頰的那隻手,他露出一邊獠牙,頭也一直向另一邊縮。

 

欣彥趕緊將手向下移動,改為摸他的頸子,「好好好,我摸這邊我摸這邊!」

 

Howl這才舔舔嘴,繼續發著他的呆。

 

欣彥抬起手,看著手錶上的指針,「哎呀!這麼晚了!」她拍拍Howl的背,「我們快回去吧!」

 

Howl站起來,大力的甩著身子,然後跟著欣彥的腳步離去。

 

 
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祖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