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月29 - 每四年才有一次的日子。

這個日子,我已經等待了10天了,每天都在擔心你是否會被領走...

終於到了這天。為了這天我還請假呢!

我們出發前,還特地去寵物用品店替你買了黑色項圈。我想你帶黑色一定會很帥氣。

10點多,從台南出發,我們在高速公路上開了好久好久。雖然在第一次要去你那邊的時候,還迷了路呢哈哈~不過這次有衛星導航,比較快了。我想我們大概花了3~4小時吧,才抵達彰化縣。

我們一進去,填寫完訪客紀錄後,就馬上帶著項圈和簽繩,和管理員進去找你呢。

管理員把籠子打開,要我進去替你帶上項圈,把你牽出來。

當我進去的時候,你開心的搖著尾巴,一直想要熱情招呼,而且新買的皮項圈又太硬,害我綁了很久呢!當我要將你牽出來的時候,你走在前面,走的很快,似乎很高興你終於自由了~

他們要我先將你綁在外面,然後到裡面填寫認養資料。被綁在外頭的你,還一直對著裡面叫,似乎要叫人出去跟你玩呢。

於是我就出去跟你玩,順便替你拍個照片。

 

  IMG_0409    IMG_0414  

 

 IMG_0412   - 這是你主動握的手手。

 

IMG_0410 - 說真的,你的坐姿真的頗醜的呢,狗狗。



獸醫幫你注射晶片的時候,也很乖很穩定呢。

 

-

 

因為你在籠子中呆了很久,而且又在拉肚子。所以你一上車,整台車理所當然都是你的味道~連我身上也不放過!!

 

一路上一直叫你,因為你也不知道你的名字,所以當然都是沒反應的,所以你一直看著後方。又應為是在高速公路上,你又不乖乖坐好,所以常常跌倒呢,哈哈。

 

因為你的味道實在太重了,所以當我們到台南,第一件事情就是到寵物電替你打理一番。

當你進去說要美容的時候,大家都說要一個人留下來陪,怕你會攻擊、會反抗,所以也替你帶了口罩。

--結果你乖的根什麼一樣XDD

他們替光了你長長又打結的灰毛,只留下你大大的頭頭。

IMG_0417

 

當時你鼻涕流的很嚴重,還一直碰到我,所以我只好一直替你擦。

 

 

- 今晚,你睡我家五樓。

 

 

-

 

隔天,你可能是第一次下樓梯,當時我又趕著要上課,所以我拼命拖,也要將死命抗拒的你帶到一樓。

中午一沒課,我就要求趕快媽媽帶你去看醫生。

當時你鼻涕也是很嚴重,所以醫生替你抽血檢查了許多項目:犬瘟熱、艾利希體...等。

在檢查的時候真的提心吊膽的。

直到檢驗結果出來:犬瘟熱-陰性。

然後在你的血液中發現了"艾利希體"病毒。

醫生說你的症狀可能都是艾利希體的原因。

因為這個病Sweet也得過,當時是直接下半身癱瘓,完全不能走路,只能靠前腿行動。

還好你沒有這樣,只是鼻涕和拉肚子罷了。

不過你的肋骨真的很明顯,體重一定有過瘦。我想用我的方式餵養你 - 吃飼料就好,不要吃人類的時候。也希望你趕快變胖,不然大家都一直以為我虐狗,這誤會真的大了呢 ((笑

 

從今天開始,至少兩個禮拜都要服藥。

-

 

我們前幾天都正常的吃,而且你吃的飼料份量蠻多的,還不錯!

不過一直拉肚子,我家的衛生紙都瞬間消失一堆了呢,哈哈。

 

-

 

直到過了幾天,我們又帶你去了公司,小舅舅餵你吃了牛肉之後,你回家飼料也不吃,吃了又不多,每次藥都沒有吃到,所以只好開始硬塞進你的嘴巴中,逼迫你吞下去。

我的感想就是..你的塊頭比sweet大,但是嘴巴竟然比他小,不過喉嚨卻比他深又大呢。

 

 

這陣子也就是一直都是這樣子過。

 

但是每次醫生開了拉肚子的藥給你,你怎麼吃都沒用...有時拉;有時又正常。當時我看到你的便便裡面有很像白芝麻的東西,我以為那很正常 ((因為好幾年沒看過sweet的便便了(?))

 

-

 

然後這幾天都一直聽到樓上傳來巨響,所以我上去看看才發現...

 

壞狗狗你怎麼爬到那麼高的地方的啊???!!!!!!!

IMG_0025 

 

還要我抱你下來,真是的。

 

 

這幾天的半夜,我看你一定都這樣上上下下的對吧,因為聲音真的好頻繁...((攤手

 

 

-

 

 

直到15號,因為突然發現你的嘴巴全部都是口水(接近白沫),我們趕緊帶你回診。

醫生姊姊為你量體溫,第一次量時,體溫很高,以為你發燒了。但是決定讓你休息一下,喝個冰水。於是溫度慢慢的下降。

原本認為只是太熱、中暑。結果當醫生姊姊在跟櫃檯的姊姊說話的時候,你的嘴巴突然像是人類要打噴嚏時的動作。我當時真的以為你要打噴嚏,所以我就開始默默呼叫醫生姊姊(?),結果姊姊說你是抽筋

當時因為3/1日驗血的時候,犬瘟是呈現陰性,所以暫時排除可能。判斷也有可能是之前得過犬瘟造成的後遺症,或者是代謝系統出現問題。

想說等禮拜一真正要回診的時候,在觀察狀況。但是你上車不久後,就然又開始抽筋,在車上短短的路程大概兩次。

回家似乎又來一次。

 

隔天在觀察狀況。

 

早上時,你站在床櫃上面,叫你過來,你感覺沒什麼力氣。但是你的腳為什麼要一直抬起來,抖一抖又放下...這不是人的中風方式嗎?

所以我先抱你到旁邊來吃些飼料、喝水。你還會吃,我照常在旁邊看你,摸你的大腦袋、一邊替你撿掉出碗外的飼料。

於是我下樓。

 

-

傍晚時,我到你的房間,雖然開了電扇、兩旁窗戶,但是還是覺得很悶,所以帶你到二樓的陽台,吹一下風,我在廚房處理我的晚餐。

 

我一直在想,如果爸爸這時候回來,讓他發現你,以後我們就不用躲躲藏藏了,比較輕鬆吧?

 

 

你一直由紗窗外看著裡面,然後還將前半身跳起來,對著裡面緊張的叫。因為講不聽,所以我先讓你進來。

你走了一會後,我要吃飯了,而你又一直想吃我的肉,所以我又將你帶去外面,沒想到你又叫了。於是我讓你進來,將你綁在扶手旁。

沒想到離我這麼近,不到2公尺的距離你也要叫,所以我只好走過去摸摸你,然後又回來吃我的飯。

當我吃到一半的時候,你又突然抽蓄,還向後退、坐在地上。狗狗在抽筋時,我們人也幫不上什麼忙,只能祈禱他快結束。

所以我到外面拿了托把,再次幫你清理口水。

然後帶你上樓休息。

 

-

 

當我9點多上樓時,你竟然是坐倒在地上,一旁都是口水,想必你剛抽筋吧?

但是又看看旁邊,怎麼這麼多.........

所以我拿托把正想要替你弄乾淨,你竟然又開始抽筋,然後開始向後倒,然後每幾秒鐘就一次。

於是我在洗拖把的時候,看你越來越嚴重,於是趕緊打給媽媽。

我趕緊打給醫生,問一下現在能不能看,因為剩下10分鐘醫院就關門了。於是醫生要我們趕快帶過去看看。

我整個急的快哭了。

這時候你卻倒在門口,連站起來的力氣都沒有,我硬是抱起你,將你從五樓抱到一樓。在三樓時,想說讓你走一下,沒想到在走的時候又抽畜,我一直怕你滑下去,所以扶著你,等到你好了,才將你抱起。

 

一到醫院,將擬放下來,你又開始發作,整個倒下來。於是醫生叔叔說「這可能要在驗血一次,是不是犬瘟。」 趕緊又替你抽血檢驗。我一直蹲在地上扶著你的頭,怕你倒下去,你還是每幾秒就發作,我只能摸著你的身體。你的眼睛還會一直看到我這邊。從家裡到醫院,我整路上心臟都跳好快。當在等待血液結果時候,速度更快了。

我又擔心的哭了。

我目光一直都沒有離開過你,就連醫生說話的時候也是。

醫生從前方椅子上站起來,拿著血液結果說「確定是得到犬瘟了。」

 

在那瞬間,我哭了。


一直想克制自己,旁邊有人,千萬不能流眼淚,但是真的還沒辦法。

我只能一直摸你,看你的眼睛。不管他們在討論什麼。

直到他們討論說,這個給他安樂死是最輕鬆的了,因為犬瘟這種病,是可以用藥品控制,但是好的機率非常的小。

 

我也覺得讓你輕鬆一點比較好。

 

醫生有說到一句:「還是你們要帶針回去打?」

我忘了醫生的意思是指哪種針?

所以我也沒說話。目光也從沒離開。

 

後來醫生替他打了一支鎮定劑。也給了我們一支。預計明天帶回彰化收容所的過程中再給他注射。

 

要帶他回家的時候,還爬不起來,醫生拉著他,我從後面扶他,試著讓他自己走,結果走到馬路上時,你可能是頭暈吧,才會開始亂衝。當車門一開,你立刻衝進去,者個縮倒在狹小的腳踏墊,動也不動。

 

當我要抱你進家門的時候,你也沒什麼力氣,而我的雙手也抖的很嚴重了,所以我只好先讓你躺在一樓倉庫。

 

「乖狗,在撐一下就好,明天就會解脫摟。」

 

於是我上樓趕緊洗澡。不然根本沒辦法碰Sony。

 

不過洗到一半,姑姑突然打來說剛剛離開醫院時忘了給錢,於是我打給醫生,醫生說星期一在給就好。

ㄏㄏ,大家忙的搬狗,忘了說要付錢這東西XD

 

 

-

 

今天早上7點就起床了,要帶你回去了。

摁,爸爸怎麼沒摳我,他沒發現狗狗嗎?(倉庫是玻璃門)  原來是還沒回來。

結果沒想到,媽媽的車子竟然突然不能動,所以要找別人拿鑰匙、找車。前前後後用了一個多小時。

這一小時我又很怕爸爸突然回來,發現狗狗,他一定又喝醉,我要怎麼找理由呢....還好沒有發生。

08:4X 媽媽開了別台車來帶他。

 

-

 

於是我們又開始北上了。

 

你還是在後面,寧願跌跌撞撞,也不願意乖乖坐好趴好。

原本想說今天都還沒看到你發作,可能比較好摟?結果是鎮定劑還未退。

直到1小時多後,你又開始發作,後面四周都是你的唾液。你滴的好嚴重。呼吸和心跳也好快。

我沒多想什麼,只是躺在第二排傻傻的發著呆,望著戶外高速閃過的風景。

 

-

 

結果當我們快抵達收容所門口時,卻吃了閉門羹,管理員正好將門關上,所以我們去外面繞了兩個小時。其實大部分都在倒車吧(?)山路真的小到不行。

 

到了13:5X他們也提早開門了,於是我們就進去,讓他們出來看你。

 

唾液真的流的好嚴重,連站都站不住。一直很想去碰你,但是又怕等等進去傳染到其他狗狗...

醫生也認同我們要給他安樂死,於是就將他帶進去了。

 

他們講了好多關於犬瘟與傳染還有抵抗力的問題。

 

 

我沒什麼特別反應,只適用平常心在那邊走走看看,笑著說「我想看那隻獒犬!」

是有看到沒錯,而且他的毛還漫漂亮的,而且還很開心的搖著尾巴。唯一缺點就是..太會叫了w

 

然後當我們正要離開的時候,我突然瞄到旁邊整排的空籠中有一個橘色的東西。於是我又低下頭看,你被關在第三個籠子,你是坐著沒錯吧。籠子太密集,我看不清楚。

 

我只是低下頭叫了你一聲,不曉得你有沒有聽到。

 

然後我們就走了 - - -

 

 我一直以為是我可以陪著他,讓他安心離開。原來沒有。他們不會告知何時讓他走。

 

當我在車上我就一直想說,『為什麼當時沒有去你面前跟你說說話?我現在根本來不及了。』

 

- 對不起,我是親自帶你離開狹小的籠子的,卻又親自將你送回這個地方。

- 我知道當時我沒有走到你面前,但是你一定都可以感受到我對你的祝福的,對吧?


- 孩子,其實我一整天下來,我都一直認為是我害死了你。因為我們的緣分太短,才會讓你這麼早走。如果我沒有領養你,讓你遇到緣分更長的人,說不定你活的會更久也會更好。

- 乖狗,你是我第一個唯一帶出去,將你放開,卻不會離開我身邊一步的。我向前你就向前,我向後,你轉身跟著。

- 狗狗,說真的你很多時後都讓我覺得你好像sweet,你一定是代替sweet來陪我的對吧?

- 寶貝,痛苦很快會過去的,你只是離開這個生病的軀殼罷了。換了新的軀殼後,你一定會比現在還要更幸福、快樂的。真的。

 

IMG_0033  乖...一定。


 

 


 2012/03/18   23:56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祖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